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调研会
2024-04-03 15:5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于2024年4月1日、4月2日上午,分别在金明校区商学院二楼201会议室和地理与环境学院215学术报告厅召开两场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调研会。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38个学院分管培训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调研提纲,结合各自学院实际对我校培训工作完善运行机制、拓宽培训业务、整合培训资源、优化课程方案、培训活动开展的痛点和难点、培训资源拓展的目标以及优化工作措施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袁凯强在听取相关学院分享后指出,非学历教育培训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的重要渠道。学校目前正处在“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叠加的关键历史时期,我们一是要瞄准更高的目标,坚持守正创新,拓宽培训工作思路,推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与各学院的深入交流对接,发挥继续教育学院的服务功能,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成果共育,进而激发学院开展继续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完善培训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优化校院两级激励机制,激发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活力;四是要打造非学历教育培训品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及时调整和优化课程内容和结构,结合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优势,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是要以目标为引领,正确对待设定的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分解任务,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学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2024年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韦胜军指出,今年是学校的创新发展年,非学历教育工作一定要树立使命意识、答卷意识,大胆创新、敢于尝试。通过调研大家凝聚共识,相互借鉴,要雷厉风行、只争朝夕,发扬“看准了就抓紧干”的作风,充分调动力量、整合资源,把好的想法落到实处,推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