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4-03-25 20:37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主持。

本次学习讨论会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韦胜军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暨学校贯彻落实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第二个阶段分支部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我与河大振兴”创新发展学习讨论(第1次)。

韦胜军在微党课上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要求。他从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看准了就抓紧干”的重要作风、“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关键”的重要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主要内容。他强调,全院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要围绕2024年度重点工作,以目标管理责任制为牵引,小步快跑、循序渐进,加快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发展。要大力弘扬“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新河大精神,敢想敢干敢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充满正能量,规范网络言行,引领文化风尚,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第二个阶段,分支部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我与河大振兴”创新发展第一次学习讨论。两个支部成员对照党总支制定的“我与河大振兴”创新发展学习讨论实施方案,围绕“坚持一切不利于发展的都要摒弃,一切有利于发展的都要继承,一切能创造未来的都要敢试”,结合实际主动思考推动河大振兴要“继承什么”展开深入研讨。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共同回顾了河南大学筚路蓝缕、折枝为林,从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重新开启了综合性大学复建和振兴之路;2008年,河南大学成为省部共建高校;2017年,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重返国家队;2022年,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河南大学走过了一条爬坡过坎、砥砺前行的奋进之路。大家一致认为,融入河南大学血脉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以及“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优良校风必须继承发扬。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时光年轮的延续、锤炼、融合,历久弥新、永不过时,给予投身“双一流”建设、实现百年名校振兴的河大人无穷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贯彻落实要求为重要遵循,克服惰性、惯性思维,主动走出舒适区,奋力推进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办学影响,为学校事业创新发展挺膺担当、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