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
2024-03-01 08:33     (浏览次数)

2月29日,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主持。

会上,韦胜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的重要内容,共同学习了新质生产力提出的背景、基本特点及深刻影响。他强调,大家要系统领会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瞄准继续教育事业改革方向,团结一致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中心、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他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季波、校长张锁江院士在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4年是学校“创新发展年”,“创新发展”的深刻内涵是秉持新的理念,落实新的举措,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要坚持一切不利于发展的都要摒弃,一切有利于发展的都要继承,一切能创造未来的都要敢试。为早日实现百年名校振兴梦想、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会议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思路、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要聚焦发展关键环节,统筹谋划,务实重干,以“1151工程”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好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结合中心(学院)工作实际,韦胜军部署了近期理论学习重点,要求全体教职工形成主动谋划、攻坚克难的作风,养成认真务实、严谨细致的习惯,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氛围。

袁凯强院长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结合中心、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安排部署了评估工作、新老校区宾馆的运营、非学历教育资源拓展、体制机制改革等中心(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会议精神,聚焦“创新”和“发展”,对标一流大学做好学历教育,主动服务社会,打造非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特色,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新的学期他要求大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学习,时刻保持学习姿态,紧跟时代新动态;二是担当,主动担当作为,树牢主人公意识;三是进取,保持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的作风;四是团结,营造团结协作的氛围。希望大家发扬“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新河大精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