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召开 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7-05 17:43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心、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主持。

第二期读书班采取点题、领学、观看视频、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实践、实干、实效”三个关键词专题开展。学习会上韦胜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6日下午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随后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30日下午在中央政治局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最后韦胜军传达了学校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强调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好大会精神,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大局观,始终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强化党建业务有机融合,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事业发展高质量。

韦胜军在总结中表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定要贯彻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坚持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用实践来实现真理、检验真理。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及时跟进学习,牢固树立大历史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用以指导我们的学习、工作。要结合本职工作和个人实际对照检视,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善于总结,把各自手头工作的政策弄明白、流程搞清楚、效果做扎实,推动继续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学习会后,葛平、蒋军营就各自分管工作做梳理,要求各部门建立工作台账,责任落实到人。袁凯强对暑期重点工作做安排部署,强调暑期安全工作不能松懈,值班人员做好消防安全排查和汛期排查,做到早发现、早联系、早到位、早处置。

本期读书班共三天,后两天为各支部围绕前期制定的学习计划,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定书目和第五期《学习资料》等相关内容,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