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党课
2023-06-12 17:23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围绕“文化、安全、发展”三个关键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主持。

围绕“文化”,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韦胜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教职工进一步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及“两个结合”重大意义的认识。他表示,在深化主题教育学习的同时,要更好地“知其所以然”,特别是从事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在做好知识传播的同时也要加强文化传播,植入文化基因,打造文化品牌。围绕“安全”,韦胜军表示,六月是国家安全生产月,安全是发展的重要基石和保障,他从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省里有关安全工作的安排、意识形态工作和河南大学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四个层面领学了有关讲话、文件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袁凯强围绕“发展”,讲授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推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谈学习提高,他从以学增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工作实际从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入手,深入阐述了如何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建立科学的方法论,并同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感悟。谈面临形势,他以求真务实,全面审视继续教育发展现状,回顾了河南大学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现状问题,提出了新的发展规划。谈干事创业,他以开拓创新,全面推动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表示继续教育发展面临良好发展机遇,要对标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守正创新、顺风满帆、烈火烹油,促进继续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三教融合,产学结合,校企结合,打造河南大学的品牌特色。他提出,做好今后的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发力:一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奋力开拓;二要统筹谋划,重在落实,提升质效;三要凝心聚力,加强协调,和谐发展。

中心、学院将以举办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难题,统筹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推动继续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