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23 13:53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本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情况,并围绕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书记葛平传达了《河南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韦胜军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近期,各支部要组织党员集体学习,院里还将通过发放一批教材、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一次专家辅导、编发一期《学习资料》专刊、开展一次研讨等“五个一”丰富主题教育的内容和载体。为切实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必然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举措。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与锤炼党性、提升自我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岗位职责有机结合起来,与破解难题、担当作为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推动发展。当前,学校处于“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叠加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心和学院的事业发展也处于极为重要的攀升期,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每个人都要躬身入局,抗得了硬活、打得了硬仗,大力营造“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发展文化,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引领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韦胜军还围绕国家安全日等学习内容作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