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备案申请专家评审
2023-04-01 18:51     (浏览次数)


3月28日,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备案申请专家评审会在干部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评审专家组组长张洪喜,成员吴亚强、焦倩,开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李明、吴魁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胜军,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袁凯强,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蒋军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韦胜军主持。

评审会上,袁凯强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强调此次申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备案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和奋力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相关备案材料。根据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部署,成立河南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蒋军营从制度建设、教学设施设备、专业优势、培训经验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到此次备案申请的职业(工种)所在学院详细了解基础条件、评价流程、考核场地等准备情况,并对备案申请材料逐一审核、讨论,提出技术评估意见。专家组在反馈时一致认为河南大学在场地、设施、师资等方面达到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备案要求,具备开展相应职业(工种)等级认定工作的条件。

据悉,3月29日,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我校发来《关于同意河南大学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备案的函》。此次通过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备案申请职业(工种)包括化工总控工、白酒酿造工、室内装饰设计师、电子商务师、茶艺师、劳动关系协调员等28个工种。这是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新突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双一流”高校办学优势,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社会培训认定工作,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