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继续教育工作座谈会
2022-06-23 09:29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年继续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干部培训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的领导和继续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委员、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主持。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副主任(副院长)蒋军营通报了上半年我校继续教育有关工作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副院长)葛平就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招生宣传与学籍信息管理、非学历教育培训资源和培训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通报了首批12个校内培训分中心,提出了需要研讨交流的问题。

参会人员从各学院实际出发,围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办学规模、教学实践、培训资源整合、绩效考核管理、职业能力培训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如何结合《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等最新政策法规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任(院长)袁凯强在讲话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继续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抓好制度建设,科学规范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拓宽教育资源;针对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存在的问题,要做好前瞻性规划,继续坚持“整合资源,归口管理,打造品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运行”的行动策略,在整合校内教育培训资源、加强培训标准化管理、共享优势品牌项目和团队建设以及规范化管理运营上做到全校一盘棋。

韦胜军在总结时指出,本次继续教育研讨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会后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和相关规章制度。他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奋发有为,共同做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铁塔牌”继续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