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谭贞副校长参加指导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31 11:26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到会指导。会议由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主持,中心(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集体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韦胜军代表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对照“六查”内容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韦胜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学校有关要求,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为镜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党员干部紧密联系中心(学院)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谭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既对会议的成果表示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她指出,此次会议把严肃认真的态度、刀刃向内的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始终,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她强调,要把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盘点、系统梳理,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具体要求,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韦胜军就巩固和扩大会议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持续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应对各项准备,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