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到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4-08 09:21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到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袁凯强围绕继续教育概况、继续教育发展现状、继续教育发展制约因素以及下一步的改革思考等方面对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也就非学历教育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谭贞对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继续教育在全民终身学习的新时代背景下大有可为,中心(学院)要提高站位,拓宽思路,围绕学校总体规划和实际情况,着眼“五个好”加强顶层设计和落实举措,有力有序。一是好的培训体系,要从战略的高度、经营的宽度、管理的深度进行长远规划,多参考成功高校的模式,多思索河大特色,设计出一套符合河大特色,并且能因时、因地、因人制宜的完整培训体系。二是好的课程体系,课程是灵魂,培训的核心内容就是课程,好的课程体系要强化供给侧改革,紧盯不同行业领域“培训需求”设计打造课程体系。三是好的管理团队,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管理团队,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适应市场发展要求的能力,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吸引一流人才加入培训管理团队。四是好的机制,围绕改革发展目标,理顺管理机制,设计好内部运行、员工激励、风险防控等各项机制,使各项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五是好的培训基地,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拓宽思路、有效整合加强校内外培训基地软硬件设施建设。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还围绕学校培训工作面临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非学历教育是高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素质提升的重要窗口,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一定会认真落实好学校安排部署,拉高标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积极主动提升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