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2-01-13 16:49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学院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大会由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副院长)葛平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工会副主席刘迎红代表校工会对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召开致贺辞。她对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在学历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和工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表扬,并祝贺大会顺利召开。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任(院长)袁凯强作了题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开创继续教育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学历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2022年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质量开展继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窗口作用,高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终身学习,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他指出,一是加强政治引领,以党建内涵提升为重点,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发展;二是要推进学历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信息化教学建设水平,加强教学质量、学籍管理和毕业资格的审查监督,保证教学质量,做到依法依规办学;三是要对标争先,创新非学历继续教育管理模式和激励机制,扩大培训规模,加强培训品牌和特色建设。完善风险监控机制,规范非学历教育的运营和考核;四是要建设好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河南省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河南大学基地,积极申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科学布局省内外培训分部;五是要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积极提升省级干部培训的“龙头”价值,推进培训工作可持续性发展;六是要拓宽市场渠道,充分挖掘优势资源,补足自身发展短板,发挥基地的综合价值,主动服务于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副主任(副院长)、院工会主席蒋军营作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拓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在院党总支、院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院工会在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文化建设、提升工会服务能力和规章制度落实等方面,成绩显著。展望2022年,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确立新目标,明确新思路,充分发挥工会在组织动员、教育引众、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特色文化建设,提升教职工凝聚力,为11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任(院长)袁凯强对《学院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做了汇报,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副主任(副院长)、院工会主席蒋军营对《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做了说明。

经过分组讨论和审议,全体会员进行表决并一致通过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务实,肯定成绩的同时,不回避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

校纪委委员、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胜军致闭幕词。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在党建工作、学历教育、各类培训、教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坚持四个对照、四个重点围绕,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围绕“双一流”建设找准我们的方位和定位,做好河南大学的非学历教育和成人学历教育,通过明方向、找差距、提质量,恪尽职守,齐心协力,不断创新,提质增效,推动中心和学院的事业迈上新发展征程,为学院继续教育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奉献力量。

大会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在校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