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结业典礼
2021-12-24 11:31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河南大学2021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明伦校区举行。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典礼。仪式由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副主任(副院长)蒋军营主持。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副院长)葛平首先宣读河南大学2021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优秀学员及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任(院长)袁凯强为培训班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奖学金获奖证书。

校纪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胜军致辞祝贺。他在致辞中讲到,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军转干部适岗能力的现实需要,河南大学承担这项工作很光荣。我们共同度过了一年难忘时光,共克疫情、汛情挑战,秉承百年办学传统和一流大学建设理念,遴选优秀教学师资和优质培训课程;我们的事业前景辉煌,希望学员们继续考出好成绩,转业不改本色;我们的精神家园很温暖,从这里走出去的是“铁塔牌”学子,期待大家多关注、多联系,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增光添彩;最后,祝愿大家带着母校的温度持续发光发热,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建新功、立新业。

教师代表法学院副院长赵树宏、历史文化学院班主任胡书玲老师在发言中讲到,学院非常重视军转干部学员培训工作,精心安排课程,遴选优秀教师作为学业导师,学员能够在今年疫情、汛期严峻的情况下按时上课、完成学业,撰写毕业论文和答辩实属不易,并对他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学员代表常华杰在发言中表示,经过培训,学员不仅掌握了专业知识,论文写作能力有了很大提升,而且在更新专业理念、提高专业整体素养方面受益匪浅,结业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将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成为地方经济建设需要的专业人才。

袁凯强在总结中讲到,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是军队转业干部实现从部队到地方顺利转型的重要举措,河南大学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军转干部学员能吃苦,能干事,守纪律,作风优良。职业转型、观念转变有一个过程,在一年的培训学习中,我们共同成长。河南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常回来看看。

结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的师生座谈会,听取受训学员一年来学习、生活、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以后的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