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11-27 06:32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我院在三楼党建活动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主持。

韦胜军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与会人员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百年的“四个伟大成就”,开创性地提出了“两个确立”,全局性地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这将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方方面面。

袁凯强强调,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贯彻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激发抓落实的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

韦胜军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利用“三会一课”、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理论研讨会等方式进行学习。要站在全局高度,提高政治站位,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就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学习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