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研修班
当前位置: 首页>国培十年>高级研修班>正文
“国培计划(2016年)”实施工作管理者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2016-05-13 00:00   暂无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11日下午,“国培计划(2016年)”实施工作管理者研修班在我校中州金明酒店一楼报告厅举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10个相关学院以及8个项目县的有关师训负责人参加了研修班。研修班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德岭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辛占香致欢迎辞。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做了国培计划相关内容的汇报:第一,我校以“一重点、二转变、三提升”为培养目标的国培计划特色;第二,我校2015年包括“示范性项目、中西部项目和幼儿教师培训项目”三个类别的“国培计划”实施情况;第三,我校2016年“送教下乡”分四个阶段、成立两个工作团队的初步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着“置换研修”和“送教下乡”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惑以及今后改进的建议。

胡德岭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对于“国培计划”在2015年存在的不足之处尽快完善。第二,要克服困难选派真正优秀的师资参加国培。第三,顶岗实习的学生承担的学科教学原则上要符合专业。第四,根据教育部培训指南,“送教下乡”必须成立河大团队和项目县团队。河大团队必须包括主管副院长、成教办主任和优秀专家三个层次,不少于5人。项目县团队必须由当地师训直接领导、直接负责人、师训教研员、优秀教师构成,不少于7人。第五,“送教下乡”必须按照诊断示范、研课磨课、成果展示和总结提升四个环节实施。河大团队和项目县团队要紧密结合,加强沟通,共同做好“送教下乡”工作。

参加研修班的学院和项目县一致认为,这种形式的研修班 利于信息的相互沟通和了解,有助于未来工作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