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研修班
当前位置: 首页>国培十年>高级研修班>正文
河南省2017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2017-05-21 09:46     (浏览次数)



5月18日至20日,由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河南省2017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各省辖市、直管县和项目县教育局、“国培计划”项目办、省内外承训高校及远程机构等单位近230人参加了高级研修班。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副处长张贵勇,省“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杨永盛、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级调研员肖向毅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张冰燕主持。

刘先省向研修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河南大学近年来完成“国培计划”任务的基本情况与成绩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河南大学将努力做好此次高研班的培训工作,同时与大家多交流、学习,共同为我省“国培计划”工作多做贡献。毛杰指出,2017年“国培计划”任务的核心是“减负增效”,聚焦于乡村教师专业发展。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与资源整合,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学员管理、经费及绩效管理。张贵勇对“国培计划”经费管理有关政策做了全面解读。

研修期间,研修班特邀华南师范大学王红教授做了题为《以教师教育的大格局整体推进国培2017》的报告。王红对国培与教师教育的关系进行了精彩剖析,使研修学员明晰了国培在教师教育中的价值意义。河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6个“国培计划”先进单位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培训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在项目县与承训单位对接、分组研讨、大会小组发言、互动与小结等环节,代表们紧紧围绕“国培计划”专题,谈情况、谈经验、谈想法,找问题、找思路、找办法。研讨现场氛围浓厚,主题鲜明,突出了高级研修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闭幕式上,张冰燕对高研班进行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河南大学组织管理得好,省教育厅研修课程设计得好,学员研修得好。这三方面确保此次高级研修班整体进展顺畅,取得了很好的研修效果,既传播了正能量,又将助推我省的国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