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研修班
当前位置: 首页>国培十年>高级研修班>正文
河南省2019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2019-07-09 09:43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河南省2019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我校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2019年度“国培计划”项目县(53个贫困县)教育局、“国培计划”项目办、省内外承训高校及远程培训机构、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320多人参加了高级研修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处长张伟,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张冰燕,副处长肖向毅,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张冰燕主持。

刘志军在致辞中对与会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国培计划”作为推动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密切了大学与中小学的联系和合作。河南大学具有悠久的师范教育传统和优势,经过多年实践,我校探索出了一条协同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新型教师培训模式,形成了以幼师培训为代表的具有河大特色的国培品牌。他表示,河南大学将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高研班的培训组织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补齐短板,共同为 “国培计划”工作多做贡献。

肖向毅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的通知。现场举行了“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受聘仪式。与会领导为来自我省相关高校、市教育局、幼儿园的22位专家颁发了聘书。我校王北生、徐书耀、杜静、王萍受聘为工作组专家,王北生为专家工作组组长,徐书耀为副组长。

张伟对河南省2018年“国培计划”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各承训单位要根据绩效评估的反馈意见,对照相关文件要求,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提高国培计划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全面提高国培质量,真正提升我省教师队伍素质。

毛杰指出,我省“国培计划”2.0取得了显著成绩,有效助力了全省的脱贫攻坚计划,有效推动了全省教师队伍攀升体系,有效引领了全省教师培训的格局,有效推动了教师教育一体化建设。2019年是国培计划3.0的开启之年,任重道远。她对2019年国培计划的实施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各承训单位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认识国培精神(即提质增效新目标、服务大局新站位、教师中心新理念和教师校长成长规律新遵循)上下功夫,要在项目质量管理上下功夫,要在经费使用管理上下功夫,要在项目绩效评估上下功夫。

开班仪式后,商丘师范学院、虞城县教育局、卢氏县教师进修学校、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等单位作为2018年度国培计划的典范分别作了会议发言,就培训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据悉,2019年国培计划高研班将于7月1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