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成长
当前位置: 首页>国培十年>学员成长>正文
河南大学国培优秀学员:美术杨栋利
2020-08-21 07:41     (浏览次数)

我是来自滑县城关镇育红中心小学的杨栋利,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安阳师范学院,职称为小学高级教师,本次能前来参加河南大学“国培计划(2018)”——河南省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乡村紧缺薄弱学科(领域)教师培训我深感荣幸,感谢领导给我的这次机会。

在十几天的学习生活中,感受到了百年老校的文化内涵和人文芬芳,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我刻苦勤奋,不仅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在自身认知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听了宗致远老师的讲座和点评,深为自己感到汗颜,同时也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妙。通过学习和专业理解,把我对艺术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包括如何书写和赏析书法作品的思路等。

10月26日,我们初中美术班的全体教师坐专车到开封市第十四中学进行优质课的观摩。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反思自己,提升自己的绝佳机会。课堂上老师们围绕主题,创设鲜活、开放的情境,让学生们在体验中感悟,在交流中分享,课堂充满了生命活力。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师的有效引导是这节课成功的重要保证,精心独到的课堂设计使我们更加认识到要向上好课必先备好课。作为一名教师,只有把真挚的感情投入到课堂教学中,学生才会兴趣浓厚,这一过程不仅是授课,更是与学生心灵的沟通。

10月28日,我们书画班在河大培训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有幸赴兰考县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和抗金英雄岳飞庙。回顾参观,我心情无法平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学习焦裕禄书记不畏生死,艰苦奋斗,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焦书记带领全县人民顽强拼搏植树造林的坚强毅力,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大公无私的伟人。而在参观岳飞庙的过程中,我领悟到作为后人,我们要永远牢记历史英雄的血与汗、身躯与生命,没有他们的奉献,哪有今天的和谐与幸福,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呢!

此外,我们还聆听了孟彩云教授讲解的《师德修养专题》、赵李萍老师讲的《美术课程的教学模式和设计》以及王卫东教授讲授的《版画创作与欣赏》,这些细致独到的课程都使我们受益匪浅,给我们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使我们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