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成长
当前位置: 首页>国培十年>学员成长>正文
河南大学国培优秀学员:美术关升义
2020-08-21 07:39     (浏览次数)

关升义来自驻马店市驿城区板桥镇初级中学,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上蔡师范,中学一级教师。

本次能前来参加河南大学“国培计划(2018)”我深感荣幸,感谢领导给我的这次机会。

培训过程中,我自始至终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章,认真听了每位专家的讲课,做了大量笔记,受益匪浅,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感受:

首先,对美术教育有了新的认识。顾平等老师的课后,我认识到了美术教育科研的重要性,美术教师不仅要做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做一名课题研究着。

第二,丰富了专业理论知识。通过培训,眼界豁然开朗,专业理论知识一下子丰富了很多。自己将来要一边认真教学,一边认真做好教育科研,做到理论引路,不迷失方向,做一名合格初中美术教师。

1、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提高。书法练习,提高了书写技能,老师们传授了书法传统技法与形式表现,一边讲习专业知识,一边纠正大家临帖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师生交流合作,课堂气氛融洽。

2、思想认识有了突破。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活动中,我理解了为什么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这么多年,他的事迹至今为人民所称颂,关键在于他心里时时刻刻装着百姓,真正代表了老百姓的利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日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大兴服务群众之风,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3、提高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到朱仙镇参观木板年画活动,参观学习过程中,我更加理解了保护非遗的重要性,它是属于我们民族的优秀文化,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民间美术均应得到传承,如剪纸、泥塑等。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文化势必影响世界文化发展,我们更应坚持文化自信!

最后,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美术学院李广胜老师在讲座中为我们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当下我们中国所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共存,我们中国必须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对工作负责,也是对祖国未来负责。

我在本次培训中获益匪浅,做教师辛苦,做一名党员教师更辛苦,因为你应该比别人付出更多,奉献更多,牺牲更多。同时,做教师又很幸福,因为教师是在为国家培养人才,教师应以自身为榜样影响学生,使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关升义老师培训时认真学习,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培训中提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