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成长
当前位置: 首页>国培十年>学员成长>正文
河南大学国培优秀学员:物理周睿
2020-08-21 07:34     (浏览次数)

在学习中收获在感悟中提升

驻马店市汝南县教研室周睿

一、感谢!感恩!感动!

感谢项目组的辛苦付出!让我们有机会在美丽的河南大学学习研修!感恩项目组精心设计研修方案,认真遴选知名专家,把此次培训学习和研修活动安排得井井有条且科学合理!有一种幸福叫学习!有一种美丽叫专注!有一种美好叫认真!满满的全是干货!从生活到学习老师们事无巨细,让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为这样有温度的学习而感动!

收获!反思!成长!

1、学有所获

整个的培训活动紧张而有序,培训理念恪守以人为本,秉承知行统一,落实行为改进!得到大家的一致点赞!从核心素养背景下的物理课程教学改革,以课程建设引领学校内涵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的策略,给予我们专业发展方面理论上强有力的支撑。项目学习综合设计高端大气上档次,讲授内容低调奢华有内涵,授课风格奔放洋气有深度,课程设计简单约而不简单,简约时尚国际范儿。既有理论学习,又有课程实践,既有跟岗学习,又有课题研究,既有优秀的教学资源,又有满满的人文情怀,激情互动,火热参与,生动的案例、精彩的表达,灵活的互动,给我们注入新的理念,为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给予我很多的思考空间,从不同出发点和不同角度汲取着教研的智慧成功经验,提高了认识,收获满满!

2、学有所思

“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看他有什么人指点!”听完专家们的讲座,我有醍醐灌顶,恍然大悟之感。我带着问题学习,不断梳理与反思,通过多听、多思、多练、多悟,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改变我的工作方式,更新我的教学理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迫在眉睫,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团队力量深深地感染了我,有时候,决定我们成为怎样的人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3、学有所长

行胜于言,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返岗工作后,采他山之石,纳百家之长,在教研中走出自己的特色,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2017年12月、2018年3月、2018年10月分别对汝南县新入职教师950人做《用点赞的新媒体技术,开启幸福教育人生》的讲座;同时对新上岗教师进行小组体验式培训,我担任培训教师并担任班主任;年年岁岁考相似,岁岁年年题不同!2018年3月为汝南县全县物理教师作《2018年中考物理备战策略》指导并作公开课;2018年3月2日在确山县第二中学为确山县物理教师分享物理备考《2018年河南省中考物理研究与备考》:有序、有度、有效!2018年4月在全市初中物理复习研讨会上作《初中物理中考考点分析及复习策略》;2018年6月18日在全市初中物理骨干教师培训班作《简单的微课 不简单的未来》、《互联网+时代物理教师的信息素养提升》;2018年9月为汝南县中小学校长培训《技术工具在学科教学中的深度应用》;2018年12月组织驻马店市初中物理微型课大赛,并担任评委和主持人,对此次活动的前八名教师在确山县第二中学作公开课并现场点评,组织全市物理教师观摩,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2018年12月24日2019年1月11日组织汝南县初中物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为物理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教研员是教师的教师,为推进课改,我每年参与集体备课,围绕教学技能与课例,修练基本功,成长永远在路上。

猪年不努力,啥都配不齐!习总书记告诉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培训有终点,学习无止境,我会牢记习主席嘱托,带着收获与感恩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精准教研,实践教育梦想。

姓名:周睿

单位:驻马店市汝南县基础教学研究室

联系电话:13939686245

邮箱:642378403@qq.com

“国培计划”项目及培训班名称:

河南大学“国培计划”2017教师培训团队项目第二期

周睿,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基础教学研究室,中学物理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曾在《中学物理》《物理教学探讨》《湖南中学物理》等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的课题有两项获省级课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