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国培计划”河南省乡村初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结业音乐会举行
2016-12-29 10:41   暂无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国培计划(2016)河南省乡村初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结业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校党委统战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全体授课教师同培训学员一起,观看结业音乐会,分享培训的收获。

    音乐会内容丰富,类型多样,有舞蹈、独唱、器乐演奏、奥尔夫律动表演、合唱等。一支藏族舞拉开了这次音乐会的序幕,也展现了藏族舞的豪迈与柔情。随后,一曲脍炙人口的蒙古族民歌的旋律——二胡独奏《赛马》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民族艺术之美。而歌曲《阳光路上》和《节日欢歌》用欢快的节奏为音乐会营造了欢乐、温暖的气氛。此外艺术学院的学生张理想也应邀参加这次音乐会,分别与参训学员刘霖和马长健两位老师带来精彩的表演。奥尔夫律动表演让学员们在铿锵有力的音乐下进行学习、交流,同时也提高了学员之间的默契,这欢快的曲调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也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的合唱《美丽的梦神》和《我爱你中国》,全体学员深情并茂的演唱为这次河大之行画上完美的句号。

    音乐会后,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德岭向完成培训课程并顺利结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对他们在培训中艰苦学习的态度表示肯定,也为他们取得的进步表示欣喜,并希望各位老师不仅要自己享受到国培计划的成果,还要积极向没有参与国培计划的老师去分享学习成果,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够更好的教导学生,培育出更优秀的学生,促进音乐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艺术学院院长赵振乾向工作在乡村基层的教师们致敬,祝福他们在今后的音乐教育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表示,希望老师们能够将河南大学艺术学院 “美丽艺术人”的精神发扬光大,带着这种精神在艺术教育道路上勇于开拓。

    据悉,本次音乐会全部节目都是由学员们在艺术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下自行编排完成的,每一个节目都与课堂所学紧密相连,既是结业汇报,也是对课堂实践的总结。学员们普遍表示,培训在更新他们教学观念和方法的同时,也让自己充分认识到之前教学的不足。他们表示,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之后一定会将在这次培训中所学的技巧和知识应用到实际教学中,也会为其他教师做出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和一线名师作为授课教师,并根据农村地区音乐教育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从理论学习到技能实践,从实地考察到汇报演出,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教学形式、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体现了艺术学院对河南农村地区音乐教育的关注与重视,彰显了河南大学服务社会,引领中原区域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