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河大办学路”活动
2016-07-05 00:00   暂无   (浏览次数)


为纪念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6月25日至26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洛阳市潭头镇,重走抗战时期河大流亡办学路,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河大百年历史,体味母校艰辛办学历程。

如火的骄阳挡不住教职工们重走办学路的热情。在潭头镇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河南大学文学院、理学院、农学院在古城、党村和大王庙村等地的办学旧址。在河南大学潭头惨案纪念碑前,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波为大家讲述了发生于1944年的“潭头惨案”。当听到惨案中我校有9名师生惨遭杀害、25名师生失踪时,很多教师潸然泪下。全体肃立,向遇难师生三鞠躬,表达对先贤们的敬仰和怀念。

在河南大学潭头办学旧址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回顾了河南大学在抗战时期办学的艰辛历程,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照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都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位教师。随后,大家在纪念馆的复原教室里,在院长胡德岭的主持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宣誓。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我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讲到我校在潭头抗战流亡办学史,希望大家向河大先贤学习, “爱党爱国爱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来对待工作和学习,用优异的工作成绩来体现党的先进性。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体会了母校一百多年来发展成就的来之不易,认识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言,履行党员使命,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开拓进取,为河南大学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