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28 09:2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文件《关于基层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26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一楼党建活动室,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院长袁凯强同志,副书记、副院长葛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沛同志主持。

会前,组织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学习,打牢会议思想基础;召开支委会,传达文件精神,商讨会议实施方案及工作流程。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全面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发言准备。

会上,聚焦会议主题、抓实规定动作。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等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其次,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党支部围绕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12条具体要求,结合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三,支部党员按照要求切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大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开诚布公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盘点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体党员将以此次主题教育总结为新起点,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解决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速发展的实际成效,强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努力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继续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