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11 16:25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金明校区干部培训中心4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闫峻、副组长赵炎、成员汪华、马洁到现场指导,中心(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主持。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关于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工作实际,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前,韦胜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同志在省委党校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精神。会上,韦胜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他结合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找思路、找答案,以党性共勉,用本色相见,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既严肃提出中肯意见,又主动认领存在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督导组成员汪华传达了《关于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传达了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督导组组长闫峻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作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检视问题具体深入,问题原因剖析深刻,互相批评态度真诚,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表示,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工作,召开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交流会,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韦胜军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扛起整改责任,系统梳理、分类归纳,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注重举一反三,运用好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成果、积累的经验,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要聚焦聚力以下四个方面发力:一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突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持续用力完成重点工作,坚决把上级要求切实落实在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能力本领和领导水平,全面推动继续教育创新发展和办学质量不断提升,聚焦影响和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建章立制,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三是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动、求实效,在自我革命中走在前、作表率。丰富党建工作内容载体,通过拉高标杆、做出样子,让党员干部的形象更加可亲可敬可爱,团结带领干部职工爱校荣校、担当实干;四是持久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一流的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也是一天一天积累建成的,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班子成员要千方百计推进工作,紧紧瞄准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