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05-12 09: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远程与继续教育教育学院5月7日下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史校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召鹏作题为《红色记忆,不朽精神:新中国成立前河大党组织发展历程启示》的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党总支副书记刘玉振主持。

报告开始张召鹏首先谈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随后,他分别从河南大学早期党员及爱国活动、新中国成立前河南大学党组织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前河南大学党组织发展的启示三个部分展开宣讲。从1912年建校后,一代代河大人始终坚持爱国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无论是在五四反帝爱国运动中,还是在水深火热的大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河大党组织始终把自己的行动和国家兴亡、民族荣辱紧紧联系在一起,在河大园里培育起以天下为己任的浩然正气,成为时代的先锋。

此次宣讲会有力地推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座,学院党员同志和教工对河南大学党组织发展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党史中汲取赓续奋斗磅礴伟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作用,以优异发展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