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大学“黄河文化与河南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0-09-04 15:25     (浏览次数)

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9月4日上午,由河南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黄河文化与河南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高级研修班在开封市银祥酒店会议室如期开班。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牛华男、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历史文化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陈宏宾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开班典礼。陈宏宾主持开班仪式。

牛华男首先代表学校向省人社厅对我校的信任和历史文化学院对此次高研班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向来自全省从事相关行业的60余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和学校各类培训,特别是近几年继续教育基地高研班的举办情况。他表示,本次高级研修班是河南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9月18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有力举措,也为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提升能力素质的平台。希望承办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培训工作安排,也希望学员珍惜此次宝贵的面授培训机会。

杨俊中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培养出的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他表示,目前全国上下都在积极学习、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历史文化学院结合自身优势,正在筹划创建黄河学学科,重点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希望此次高研班的学员把握学习机会,借助各方智慧和力量,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充分开发利用河南丰富的黄河文化资源,积极为推动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