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赴民权县洽谈教师培训合作项目
2020-08-21 10:17     (浏览次数)


8月20日,河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副院长刘玉振带领相关人员赴民权县进行调研,与民权县教体局、进修学校及部分中小学等机构负责人座谈。民权县教体局局长朱清华首先感谢河南大学对民权县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该县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挑战,希望借助双方合作机制,提升民权县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徐书耀说明了此行的目的和任务。他指出,今年6月4日,河南大学与民权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基础教育合作是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调研就是根据“校--地”合作协议精神,尽快启动教育合作项目,使合作项目落实、落地、落细,让民权县广大教师尽早获益。民权县进修学校校长吕飞伟对《2020年民权县中小学教师培训规划》做了解读。刘玉振介绍了河南大学承担的教师“国培”、“省培”基本情况,并对民权县今年的教师培训规划提出了优化建议。

随后,双方围绕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的实施方式、项目类型、时间步骤、保障措施等细节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初步达成部分共识:率先在河大启动中小学校长分层分类培训,每期50人左右;体音美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及骨干教师培训与河大国培计划结合,插班同步进行;人数较多的教师培训采用“送培到县”方式实施;河大根据民权县教师职业发展的需求,举办各级各类培训项目,等等。

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沟通和联系,建立持久高效的合作机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不断扩展合作范围,提高项目质量,在合作中增进友谊,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