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在兰考县召开教师培训对口帮扶座谈会
2020-05-22 14:17     (浏览次数)

5月21日,在院长徐书耀带领下,河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一行四人前往兰考县,就我校承担的“一对一”对口帮扶项目的实施等事宜,与该县教育体育局进行对接会商。局长王保东主持对接座谈会,教体局职能部门及县进修学校主要负责人,部分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的代表参加座谈。徐书耀首先说明了此行的目的任务,传达了教育厅5月20日会议精神和要求,介绍了河南大学基本情况和教师教育优势、特色。他强调指出,河南大学将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兰考县的任务,按照上级要求重点围绕进修学校培训能力提升、教研示范学校建设、名师工作室作用发挥以及名师培育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并结合兰考县教师专业发展实际需求拓展帮扶内容,希望通过双方密切合作,打造更多亮点,办成精品项目,通过项目引领,使更多教师受益。学校代表发言后,刘玉振副院长就“一对一”对口帮扶项目做了简要解读,介绍了我省标准化县级进修学校评估验收情况,并针对兰考县进修学校规范化建设提出建议。王保东在最后总结时表示,兰考县将以“一对一”对口帮扶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县教师培训工作,制定兰考县的“一对一”帮扶方案,鼎力配合河南大学高效优质按时完成帮扶任务。

据悉,“一对一”对口支持项目是教育厅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完善我省教师培训体系、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强化经济欠发达地区教师综合素质所采取的一项教育精准帮扶计划。该项目以兰考县、光山县、新县作为试点,分别由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一对一”对口支持,主要任务是帮助建设县级教师发展中心、打造一批教研示范学校、建好一批名师工作室、培育一批名师,以此构建和完善我省县域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