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认真开展“两化一创”达标引领建设自查验收工作
2020-04-30 10:31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大学《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第一阶段自查验收和第二阶段提质引领建设工作的通知》(校党组发〔2020〕7 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教工第三党支部高度重视,立足实际,在4月23-29日期间,认真开展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第一阶段自查验收的相关工作。

一是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参加院党总支召开的党支部书记关于“两化一创”自查达标验收工作的专题会议。通过认真学习领会《通知》“两化一创”达标引领验收工作程序、验收指标与相关要求,明确了对标对表、自查验收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二是对表对标自查。严格遵循《通知》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相关规定,对照《河南大学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第一阶段建设情况自查表》中的6项建设内容、26个具体指标,对表对标,逐一进行自查落实。三是整理验收材料。根据《河南大学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第一阶段验收材料清单》要求,整理好16项验收材料,并分门别类、规范入档。四是撰写总结报告。结合党支部实际党建工作,对第一阶段2019年达标引领建设工作情况,从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达标自查情况等层面进行认真总结。五是明确“两化一创”第二阶段2020 年提质引领建设的工作规划与解决措施。

教工第三党支部以验收工作为契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实施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工作同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同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同促进学校和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对表对标,严格对照;及时查漏补缺,补足短板。同时,进一步理清“两化一创” 强基引领三年行动第二阶段2020年提质引领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真正取得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