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进行“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17 15:06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为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工第三党支部根据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时邀请已是入党积极分子的1名教师)在4月9日-4月15日期间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同时把4月15日定为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时间。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这项学习任务、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提升学习效果,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首先制定了“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方案,以“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遵循”为主要学习内容,并辅以系列相关的拓展性学习材料。

由于现在还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工第三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创新学习形式,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双管齐下的方式。一方面,借助于网络平台,上传相应的学习素材;另一方面,要求每位党员(包括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线下独立自学为主,而且要根据自学情况,以文字表述(书面形式)线上提交关于“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的心得体会。4月15日,大家根据要求,按时提交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党支部书记进行汇总、整理、排版后,再上传到线上,便于大家相互了解每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达到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的目的。

大家的学习心得体会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明晰国家安全的内涵解析,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履行的义务,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范畴;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三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自觉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之中,同时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五是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把“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时刻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勇担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应职责。

这次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尽管没有组织面对面的线下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但是,支部全体党员仍然一如既往地端正态度,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学习;针对学习主题主动进行深入思考,并认真撰写个人学习体会,如期提交书面学习成果。这种特殊的“读原著、悟原理”的学习方式,不仅提升了“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效果,而且使支部党员亲身体验了创新意识,激发其主动学习意识,促进其思考意识,培养其写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