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二支部举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15 16:37     (浏览次数)

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教工二支部于4月14日下午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新冠疫情期间,教工二支部认真做好支部建设工作,创新形式,积极作为。在此次党日活动开展之前,就活动形式、活动主题等相关事宜多次征求支部党员的意见。召开支委会认真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测试网络会议平台运行效果、在支部群发布活动学习材料、通知全体党员活动的具体安排。

活动伊始,刘沛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与国家安全教育有关的重要著作和专题文章,主要包括《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专论“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19年)和(2020年)、“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遵循”、“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理论支撑。学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掌握了国家安全的全局性主动,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她强调,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维护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全党全社会都要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到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各项事业中。支部党员结合当前新冠疫情,热烈讨论了国家政治、公共卫生、国土军事、经济、网络、生态等领域的安全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我国对新冠疫情的积极应对极大地体现了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更好地诠释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经济安全为基础”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人人都应该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