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山西省人社厅到我校考察调研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2019-12-06 17:39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副处长葛显斌、主任刘海东的陪同下,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副处长白瑾利、主任李昕、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邓波、培训科科长张瑞霞、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成满庆、山西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申献忠、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杨荣星等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院长徐书耀、副院长刘玉振及相关人员出席调研活动。

徐书耀陪同考察团参观了明伦校区的近代建筑群,辛占香主持参观后的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我校校情片《大学之道》。徐书耀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继续教育办学与管理机制、继续教育学历教育、继续教育非学历培训,重点汇报了河南大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和国家级基地的初步建设规划及发展思路。今年9月获批国家级基地后,采取参加国家级基地建设高级研修班、国家级基地建设研讨会、到兄弟院校考察学习、召开校内基地建设座谈会等措施,初步理清了基地建设目标、重点工作任务、保障措施、实施步骤等问题。徐书耀表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获批,拓展了我校非学历教育业务范围,为开展高端培训打开了发展空间。我校将在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指导下,大力开发河南大学专业、师资等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培训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

双方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葛显斌表示,山西省人社厅考察团调研河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经验,特别是到河南大学实地考察,也是在为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传经送宝,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难得机会。河南大学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为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也为河南大学的继续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发展契机,希望河南大学把握机会,找准定位,为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提供高层次的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