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开封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培训
2019-12-17 15:57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 ,我校举办的开封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培训班开班。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主持。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对参训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厚重历史和发展成就。他表示,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和部署,由河南大学承办开封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培训任务。培训工作是提高面试工作水平和质量,也是推动我省教师教育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了办好本次培训班,河南大学与开封市教育局共同制订培训方案,遴选优秀授课师资,借助河南大学学术研究与专业优势,充分发挥优秀一线教师、教研员学科专长,聚焦培训对象,审视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力争把培训做成一次高质量的学习活动。同时,学校将积极做好培训保障工作,对培训教学场地、学习资料和生活安排,都认真做了准备,确保培训效果,让参训老师安心学习,业务有提升,培训有收获。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副调研员温德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面试考官培训是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是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建设的项目支撑,提出了两点培训要求:不忘初心,深刻领会教师资格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牢记使命,充分认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工作承担的责任和任务。他希望培训学员以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切实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完成好开封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工作。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中小学幼儿园优秀老师,也有高校和教研机构的老师,总计200人。培训时间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括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教师专业标准和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方案、各学段面试大纲及评分标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测评系统使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