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对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国培视导
2019-12-16 14:3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9〕2号)文件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9)——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教师〔2019〕515号)要求,坚持视导评价与工作指导相结合,加强全过程质量管理,切实保障培训质量与效益。河南省教育厅依托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按照《河南省“国培计划”过程管理视导评价表(试行)》对项目承训单位进行过程视导。按照河南省国培领导组统一安排,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徐书耀、副院长刘玉振、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红亚等一行4人于12月11、12日分别对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了国培视导。

11日在北京大学,河南省国培视导组受到了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教授的热烈欢迎,章政从12345等几个方面对北大继续教育的情况作了汇报,党总支副书记杨虎对北京大学2019年承担的国培、省培工作作了说明。专家组查阅了培训档案材料,并与授课专家、管理人员、班主任、学员进行访谈交流,走进报告厅、教室、会议室、住宿、餐饮等场地,充分了解2019年培训实施情况。

1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生营教授对河南省国培计划视导组表示热烈欢迎,幼师培训负责人学前教育研修中心主任喻本云和初中校长培训负责人武主任分别从训前准备、培训方案、培训方式、师资团队、培训管理、后勤保障、培训效果、训后跟踪、综合评价、特色亮点、存在问题等,对今年承担的培训项目作了详细汇报。徐书耀对北京师范大学所作的国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了其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双方在继续教育,特别是培训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相邀2020年进行校际间的交流和互访。

据悉,今年是河南省教育厅第一年采取国培视导的形式,对河南省开展的国培工作进行检查,各小组将根据视导结果汇总成总结报告,为我省2020年的国培工作进一步开展提供支撑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