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19-12-13 16:0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月13日上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我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入党申请教师王晓娟应邀列席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秀华主持。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检视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原著的理论学习情况;检视履行党员义务情况;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包括列席参会的王晓娟老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立足自己工作岗位实际,对照相关要求和标准,认真检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并提出对应的整改措施。

第二阶段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首先,党支部书记徐秀华代表支委会进行2019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组织委员赵红亚向大会详细通报2019年度支部交纳党费情况。然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最后,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民主测评,评出两名优秀党员。

支部党员、院长徐书耀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对照要求,从三个方面进行检视,查摆出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一些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的努力方向,效果非常好,达到了上级党组织对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二是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的思想与认识进一步统一起来。希望大家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提升思想理念、提高政治素养、推动实际工作的行动,要从这方面抓落实;三是这次组织生活会结束了,但每位党员对照的三方面检视以及对自己的要求并没有停止,永远在路上,永远在每一天的工作与学习中。希望大家把这种检视作风贯穿于工作学习的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