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参加“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研讨会
2019-12-05 11:10     (浏览次数)

12月2-4日,由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和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9家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近50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共议“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家级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副主任刘敏超主持研讨会并讲话。

刘敏超表示,本次研讨会按照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工作计划开展。自2011年起,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分期分批建立,现已基本形成预定规模。今后,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要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承担更多任务,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是国家级基地长久生存和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他建议,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在五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健全完善继续教育基地发展的制度建设,按照国家和基地管理单位的政策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好规定任务;二是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携手省、市级继续教育基地,辐射更多专业技术人员;三是创新继续教育的手段方法,大力发展“互联网+”继续教育;四是深耕继续教育的内容建设,在抓好公需课目培训资源建设的同时,突出专业科目的内容供给;五是促进基地间的横向交流,创造条件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组合,优势互补。国家级基地在承担人社部专技司的国家级高级研修班任务方面要深挖潜力,拓展范围,根据行业发展需要、服务国家当前重大发展战略等要求,积极开展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培训。

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沈剑飞、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张伟、河海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青生、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副主任腾锦华分别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基地建设经验。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到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和华北电力大学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

我院共有4名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通过主题发言、经验分享、现场观摩学习及研讨交流,对“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申报和组织实施、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网络平台建设等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的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达到了研讨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