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大学中原名师初中数学学科送教下乡活动顺利进行
2019-12-07 17:12     (浏览次数)

在学习中成长,在思考中前行……2019年11月30日,河南大学中原名师送教下乡初中数学学科培训在安阳市内黄县教师进修学校五楼报告厅举行。

本期中原名师送教下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与河南大学共同组织,由内黄县教育体育局承办。在开班仪式上,内黄县教体局师训股股长查关成对送教下乡的意义、中原名师丁桃红老师作了介绍。上午,丁桃红老师就如何讲好一节微型课做详细阐述,学员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丁老师不时地与年轻教师互动,共同研讨视频中的示范课,学员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思想和看法。丁老师指出数学老师要扬长避短,重点体现学科性、可接受性、趣味性。下午,丁桃红老师的《走进课堂》讲座,让老师独立思考并写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随后老师们分组进行讨论分析,交流经验,小组代表发言等阶段,最后,内黄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申海良对一天的培训做总结,他高度评价丁桃红老师精彩的讲座、精准的点拨,并对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深度思考给予高度赞赏和鼓励。真正的机会最初都是朴素的,只有经过主动与勤奋,它才变得格外灿烂。经历+思考=成长,经历了丁桃红名师一天的指点与启迪,加上参训教师对教育的挚爱与思考,相信对每位参训老师的成长将会有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中原名师是河南省教师中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具备较高学历和高级职称;获得省级中小学名师荣誉称号3年以上,并较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省内外同学科教师中有较高知名度的优秀教师群体,目前我省从2013年开始,到2019年共评选具有“中原名师”称号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16人。今年我校还计划派出初中语文、初中英语等学科的中原名师,对内黄县等项目县进行送教活动。

丁桃红简介:中学正高级教师、数学特级教师、河师大特聘硕士生校外导师、陕师大特聘教师培训专家、新疆建设兵团十三师特聘专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级优质课教师。现为濮阳市数学兼职教研员、市五中教务处主任。先后获省“千人计划”中原教学名师、省劳动模范、省优秀教师、中原名师、教师教育专家等荣誉称号。主持的六项课题分别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34篇论文发表和交流。2003年至今一直参与教师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