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1 14:35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我院一楼会议室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邀请入党申请人、我院教师王晓娟同志列席参加。党支部书记徐秀华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已按照要求填写《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并提出相关要求。然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接着,支部党员逐一开始党员“初心使命四问”活动。列席参加的入党申请人王晓娟同志自觉对照“初心使命四问”,现场交流了自己的感想。

支部党员、院长徐书耀同志在总结性发言中指出:①入党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宗旨意识,有这样的初心,才能担当使命。②党员使命担什么?从国家层面讲,就是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从学校层面讲,就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继续教育应有的贡献;从个人层面讲,就是要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即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作风、与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做好继续教育工作。③对照先进差什么?对照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对照身边的黄大年--王渊旭对祖国的热爱、对工作的负责担当、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执着,我们在思想觉悟、素质能力、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④立足本职做什么?首先,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读原文,悟原理,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其次,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办好一流的继续教育不懈努力。

通过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历程,回想入党初心,重新感悟了自己入党时的信念和追求;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认清了自身肩负的使命任务,客观评价了自身工作职责履行情况;对表对标,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