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4 09:21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三楼党建办公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徐秀华主持会议。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通过四对照四反思,检视问题,立行整改。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反思,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有的放矢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支部党员、院长徐书耀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论是通过哪种学习方式,每位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尤其是通过对照反思,都有不同的学习感受和有益收获。徐书耀还提出大家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一是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合理安排,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多思多想多悟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承担学校继续教育的窗口单位,我们学院应该认识到学习国家层面和学校层面关于继续教育相关政策的重要意义,以确保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不走样、不变形;三是需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满足人民对继续教育的需求就是我们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因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办好继续教育;四是需要进一步提高创新精神。我们应该以国家对继续教育的重视为契机,加强学习与研究,为我校继续教育如何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做到既能满足人民对继续教育的需求,又能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特殊支撑,使我校不仅有一流的本科教育、一流的研究生教育,而且有一流的继续教育。

第二阶段是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分享,对标对表,强化师德。支部组织委员赵红亚在会上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并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论教师素质》的报告。赵红亚从为什么需要好老师、好老师的标准是什么、如何成为好老师三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职业道德优良、业务水平精湛的教师队伍: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标准,做好教师培养和培训工作;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教育生态环境;三是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四是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

通过四对照四反思,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进行自我检视,查找问题实实在在,整改措施切实到位;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分享,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教师标准,检视自己的不足,强化自己的师德师风。此次专题会议,达到了严格对标对表,找差距明方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