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9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会议举行
2019-05-17 10:29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我校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议。我校国培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各相关学院的分管领导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对我校2019年国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 (教师厅〔2019〕2 号)要求,以持续支持 53 个贫困县乡村教师专业成长为示范和引领,项目设计更加突出脱贫攻坚、分层分类和模式创新,更加强调提质增效新目标、服务大局新站位、以教师为中心的新理念和教师校长成长规律新遵循,通过“国培计划 3.0”的实施,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能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实现新时代教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2019 年河南省“国培计划”分“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两大类。其中中西部项目分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培训者研修、乡村中小学校长领导力培训、乡村学校校本研修和紧缺薄弱学科(领域)教师培训等 5 类项目。幼师国培项目分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培训、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研修、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乡村幼儿园园长办园能力提升培训、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园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育对象培训和送教下乡培训等 10 类项目。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表示,各院系要准确领会文件精神,选准申报项目,要建立“国培计划”专家工作组,要吸引本学科教育专家、一线优秀教师参与。深入中小学幼儿园,科学诊断教师培训需求,分类、分科、分层设计递进式培训课程,开展主题鲜明的培训。各类项目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培训的首要内容;将师德师风、心理健康、信息技术、法治教育等作为培训必修内容;切实推行混合式培训,促进教师学用结合。并结合河南省国培管理过程视导文件,强调了对我校国培工作的指导作用。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书记辛占香在总结时表示,各申报院系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及我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为目标,认真开展需求调研和项目论证,结合自身培训经验和优势学科,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申报方案,保质保量的完成我校2019年国培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