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举办名家系列报告
2019-05-15 15:41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在明伦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全院教职工和河南大学2019级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了庞洪铸教授主讲的“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报告。

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主持。庞教授在报告中强调,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既是黄金发展期,又是矛盾突显期,系统阐述了意识形态安全对我国总体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分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自身和外部因素等严峻形势,以及面临的意识形态风险点,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大家通过报告会的学习,加强了对党和国家在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的认识,提高了意识形态工作防控能力,加深了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理解。

最后辛占香书记做总结,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求报告会后各支部以本次讲座为主题开展支部党日主题活动,要认真领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工作中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在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理论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