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参观河南大学校史馆
2019-05-13 18:21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河南大学军转干部培训班一行63人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参观了河大校史馆及著名的校园景观,全面领略了河大这所百年名校的历史风情和人文风采。

在校史馆,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从早期岁月、辗转搬迁、校名更替、到蓬勃发展等几个方面。通过一张张展板、照片、实物,让学员们直观的了解了河大的发展历程,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觉到了学校一步步走过来的脚印,其中经历过的风雨,学员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学校发展的艰辛。在文物馆,学员们参观了文物馆中陈列的历史遗珍,了解了中国古代不同时期人民的语言、行为习惯、生活状态和社会风气,感悟到了其中凝结的华夏千年文明的智慧。

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河大的南大门、大礼堂、博文楼、东西斋房。参观路上,学员们感受着百年河大的沧海桑田,感叹着百年河大厚重的文化历史底蕴,并有秩序组织拍照,合影留念。

曲折坎坷的建校历程,展示着河大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求学精神!画格雕梁、中西合璧的建筑,体现着河大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的追求品德!“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更蕴含着坚持真理、追求进步的教学风尚。通过此次参观教学,让军转培训班的全体同学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从而更加坚定了专心求学、追求知识的信念,为今后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打下良好基础。

                                       

                                                     新闻作者:钟永利 曹旭   摄影:孙树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