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9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2019-04-26 10:31 钟永利,马海建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河南大学2019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原军转办副主任郭胜利、省军区转业办副团级干事杜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英利、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徐磊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实训导师、承训学院主管副院长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参训学员70人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主持。

孙功奇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与发展现状,在百年办学过程中形成的深厚文化积淀和自强不息、不事浮华的大学品格,和学员分享了河大独具特色的建筑文化、科举文化、红色文化、校园文化。他要求各承训学院和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高校服务社会的责任,紧密结合军转干部培训特点,在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注重发挥河大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发挥河大在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加速军转干部从军队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转型发展。希望学员们在一年的脱产培训中,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成,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岗位能力。并向2019级实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陈英利要求新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发扬军队优良传统,潜心学习研究,不辜负上级重托,不辜负组织期许,向党和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圆满完成好培训任务,达到预期培训目标。

学员代表李汉锁在发言中表示,在培训学习中一定落实好组织的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按照培训总体安排,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严谨的作风,踏实的学风,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培训学习中,为踏上新工作岗位储备更多的综合能力和专业基础。

郭胜利对我校的军转干部培训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培训方案中的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实训实习、插班学习、论文写作、党建活动等工作高度认可。他指出,近几年河南省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发展迅速,培训规模不断增大,培训模式不断完善,培训特色不断突显,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他要求河南大学2019级军转干部的全体学员,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树立军转形象,遵守各项规定,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我省共选派452名军转干部进高校进行专项培训,安排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警察学院四所高校承担培训任务。我校分配培训学员72人,来自全省12个地市,培训专业为法学、行政管理学、文秘与写作、经济学、会计学、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历史学、人力资源管理学、土木工程、工商管理、国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科学等14个专业。

                                                          (作者:钟永利 马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