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三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2019-03-18 15:24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5日下午,我院教工三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查摆在政治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进行。

首先,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关于2018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组织委员对2018年度支部党费的收缴情况作补充说明。接着是查摆问题。支部三位委员主要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以个人自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以个人自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支部将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然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以党员大会形式进行,根据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遵循客观公正原则,支部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相结合,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评出优秀党员。

最后,支部党员、院长徐书耀同志对这次的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行总结。徐院长指出,三支部在政治学习、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宣传等方面,做得很好,这与支部委员会的努力与大家的理解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大家查摆问题到位、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严肃认真;通过今天的组织生活会,我们每一位党员今后要扬长补短,发扬好的作风,以促进支部建设;要把政治学习与本职工作紧紧结合起来,以促进全院的整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