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在省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
2019-03-04 09:00     (浏览次数)

3月1日,河南省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参会单位有省委组织部、教育厅、财政厅等省级相关部门和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6所承训高校以及各省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等一行5人与会,徐书耀代表河南大学作了军转干部培训工作典型发言。

会议总结交流了2018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专项培训工作任务,研究探讨了军转培训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广泛征求了军转培训教学模式、成立培训联盟、建立退役军人培训基地等方面的意见,为推动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深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我校于2018年4月首次承接军转干部培训任务,为期一年,学员总计50人,涉及10个学院16个专业,培训将于今年4月结束。2019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计划选派565名军转干部进高校进行培训,我校新增文秘与写作、国学2个培训专业,培训专业数目达18个。

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转业干部安排工作的重要部署,以推动军转干部转型发展为目标,以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专业素质和岗位能力为重点,坚持以需定教、按需施教、学用一致、注重实效,坚持以人为本、探索创新,通过选送专业不对口的军转干部进高校,进行为期一年融入式带薪脱产教育培训,帮助他们更好适应新岗位要求,实现从军队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