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培计划(2018)河南省乡村教师访名校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初中语文班开班
2018-12-04 11:31     (浏览次数)

12月2日,“国培计划(2018)”——河南省乡村教师访名校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初中语文班在文学院一楼大教室举行开班典礼。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杨亮,班主任李国平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文学院副院长焦喜峰主持。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向学员们介绍了河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对文学院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发扬优良传统,依托学科优势,加强管理,配备优秀师资,把国培计划做得更精、更细、更扎实,确保培训成效;二是为国培学员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徐书耀还要求学员们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遵守纪律,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展示名师风采,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有限的培训时间里学有所获。

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介绍了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希望学员们尽快完成从教师到学员的身份转变,遵守培训纪律和教学安排,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增加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杨亮代表授课团队发言,他希望学员们把此次培训作为一次知识更新和自我提升的机会,加强沟通,取长补短,为建立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卓越教师而努力。杭学锋代表培训学员发言,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学以致用,力争有所突破。

据悉,此次培训项目历时十五天,通过创新培训机制,采取脱产研修、集中培训、名校访学、交流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