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三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2018-11-07 09:4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文件《河南大学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精神,教工三支部于11月2日下午,在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支部全体党员与会,会议由三支部书记徐秀华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分别从思想、工作、作风三个方面,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查摆出的自身问题深刻地剖析其原因,积极主动进行反思,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在此基础上,经过汇总与梳理,教工三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表现为:思想方面,理论学习缺乏深入;工作方面,创新意识缺乏主动;作风方面,沟通交流不够充分。

针对问题清单,三支部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完善支部理论学习制度,落实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做好学习纪录,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九大报告与党章党规党纪为核心,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注重学习效果的提高,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促进工作。二是增强创新意识,主动谋划工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支部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党员定期分析、民主评议、“三会一课”等制度,细化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程序和要求;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加强对工作的思考与研究,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提升工作效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真正把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成工作不断向前推进的“动力”。三是创建良好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加强支部委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增强支委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支部内部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鼓励倡导党员同志之间多谈心、多交流思想,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支部与院党总支的沟通,及时传达党内重要文件;加强与其他支部的交流研讨,学习、借鉴其宝贵经验,扬长补短。

最后,支部党员、院长徐书耀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徐院长指出,通过“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大家把工作、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都找出找准,剖析其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这些对每位党员同志都是一种启发,可以相互提高思想认识;大家对问题的查摆、剖析都很务实,这对于今后工作的整改措施与工作设想具有很大的积极导向意义。总之,通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案促改”对于支部全体党员起到了共同学习、共同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