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持续推进2018年 “国培计划”实施和提升
2018-09-17 08:47     (浏览次数)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8〕3号)和《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遴选2018年“国培计划”项目承担单位的通告》(教师〔2018〕344号)要求,我省组织专家对各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申报的培训方案进行评审,经商省财政厅同意后,现决定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8)”——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确定由河南大学等57个单位承办。

“国培计划(2018)”——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主要包括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送教下乡项目、教师工作坊项目、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和乡村校园长培训项目。我校获批国培项目涵盖5类大项,目前获批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350人,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2050人,送教下乡项目37次,乡村校园长培训项目200人,获批人数位居全国前列,实现了我校师范类专业的全覆盖。特别是今年初次设定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党员教师培训项目,我校分别获得600人和100人的培训任务,由教育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具体培训。

我校将以“国培计划”实施为契机,重视“国培计划”文化建设,持续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多种新媒体,大力宣传我校“国培”,及时总结推广教师培训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凝练培育具有我校特色的教师培训文化,努力营造支持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持续推进我校师范教育和“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