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开班典礼
2018-09-12 11:09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我校“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开班典礼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典礼并讲话,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主持。

刘志军对“名师领航工程”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他表示,作为百年名校,拥有一支优秀的教育教学团队,教育教学特色鲜明,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者和教育管理人才,为河南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2017年9月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河南大学作为教育部认定的首批14家名师领航培训基地之一,从项目的论证申报到培养计划的制定和学员工作生活的安排,学校均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希望学员和导师们加强多方面的交流沟通,形成个性化的研修计划,实现个性化的研修目标,以达到“深度学习,经验分享,整体提升”的培训目标。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宏林分别介绍了学员的生活和学习安排情况,并表示学院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高级课程研修、高水平学术训练和高规格的实践拓展,努力实现学员从学科名师到学科型教育家的跨越。

“名师领航工程”牵头导师李伟昉教授希望学员们,要挑战原有的惯性思维,更新既有传统教育理念,培养具有跨学科的学者型教学名师和学者型教育专家,使教学起到真正的引领作用;解决感性和理性的结合问题,在教学实践中从感性出发最终上升到理性。理论导师李桂荣教授表示,我们处于一个国家非常重视教育和教师发展的时代,我们探讨的不仅是个人的成长问题,更承载着国家教师教育发展领航者的任务,希望学员们尽快融入学习和生活,注重“学研并重”,“养用结合”,真正实从“师”到“家”的提升。

“名师领航工程”学员张晓慧、台桂莲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和大家分享了在教师岗位上的幸福与喜悦。两位老师表示,在接下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将主动加强和导师的沟通,通过自身的发展提升,以期努力实现此次培养的目标。

开班典礼上 ,学校向张晓慧、台桂莲颁发了河南大学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职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