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省培计划”幼儿园省级名师暨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2018-09-07 14:59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省培计划”幼儿园省级名师暨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校干部培训中心501教室举行。典礼由教育科学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刘先锋主持。

典礼前,学员们观看了最新版的校情片《大学之道》。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伟书记代表学院对参培学员的到来表示问候,他解读了全省幼儿教育发展的现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教科院的学科设置、师资团队、专业特色。他表示,目前河南大学正处在创建 “世界一流学科”大学的关键时期,教育科学学院也在努力打造教育学特色学科,通过努力建设,教育学科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特色优势更加明显。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组,制定了严密的教学计划,邀请了国内知名的幼教专家、优秀的一线教师和教育科学学院优秀的教师队伍进行授课,会做到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并重,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充分交流,取长补短,带着希望而来,载着满意而归。

濮阳县机关幼儿园的董慧莹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感谢教育科学学院为大家搭建这样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在这段珍贵的时间里不断充实自我,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并表示一定不负众望,认真学习。

据悉,2018年省培计划的实施是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遴选2018年“省培计划”项目承担单位的通告》(教师〔2018〕277号)要求,河南省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的《培训方案》进行了评审,经省财政厅同意后,决定组织实施“省培计划”培训项目,确定由清华大学、河南大学等23个单位承办。我校经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统筹,各培训院系积极申报,共获批“省培计划”12个项目,涉及我校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9个师范专业院系,培训时间安排在9月---12月,共650名河南省名师、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参加培训,获批项目和人数均位居全国前列。本次教育科学院幼儿园名师、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培训,共有150名来自河南省各地的教师参加,他们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5天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