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工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研讨活动
2018-07-09 15:2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校党委组织部与院党支部的安排部署,7月6日下午,我院教工三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研讨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神圣的声音在会议室回荡着,这是三支部书记赵红亚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三支部学习党章中关于党的纪律内容。党章第三十七条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赵红亚认为,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每个人必须履行自己的义务,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严守党的纪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院长胡德岭动情地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当知青的一些感言。他指出,从梁家河出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实事、某福利、谋幸福。他对于梁家河的人民如此,对于全国人民亦是如此,充分凸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家国情怀。我们院全体教工党员,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周末,一直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计较个人得失。这是我们身为党员的另一种家校、家院情怀。

围绕党日活动主题,支部成员不仅交流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感想,同时也交流了前段时间去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重温入党誓词,唤起了支部全体党员自己入党时的深刻回忆,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奋进新时代,为河南大学更加出彩凝聚强大力量。